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7-17 17:38:51  来源:  作者:

阔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张涛等出席  张才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胜会主持
 
       
       张才芳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白永民、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1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定州礼堂开幕。肩负130万人民的重托,350多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358名,实到代表35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涛、周胜会、杨晓、苏月兰、成峰、申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才芳、张宝生、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老干部帅建军、杨义才、张继宗、赵国军、赵根军、李占吉、陈宝记、张进宝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胜会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代市长张才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三、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四、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五、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张才芳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埋头苦干、拼搏竞进,实现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三个圆满收官”,胜利完成了市八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抓项目促转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实施“三城同建”,城市建设发展提速突破;推进“三农”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加快;防风险补短板,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大力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提升服务效能,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张才芳说,“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张才芳说,站在定州看定州,我们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站在全省全国看定州,特别是对标对表设区市和全省十强县,定州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在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
       张才芳说,围绕上述要求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努力实现经济实力更加强劲、改革开放更加深化、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守人民情怀,必须强化统筹能力,必须弘扬实干作风,必须永葆斗争精神。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我们聚焦八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聚焦结构优化精准发力,深入实施现代产业壮大工程,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拓展现代服务业,壮大现代产业新体系;聚焦项目提质精准发力,提高招商质效,加力项目建设,做优承接平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聚焦城市建设精准发力,拓展城市空间,塑优城市品质,建设精品社区,促进城市品质品位新提升;聚焦乡村振兴精准发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主导产业“强弱项”行动和关键环节改革“求突破”行动,实现“三农”工作新突破;聚焦创新驱动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市,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人才聚集高地、营商环境高地,注入提质增效新动能;聚焦生态治理精准发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治气理水净土,健全生态保护机制,擦亮绿色发展新底色;聚焦社会建设精准发力,建设教育强市、文化强市、卫生强市,构建均衡发展新格局;聚焦民生保障精准发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进人民新福祉。
       张才芳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全市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顺利实现了“双过半”。下半年,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提速项目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强化污染防治、加快城乡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和维护安全稳定,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任务目标,以新一届政府的奋发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才芳说,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政治统领,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依法行政,秉公规范用权;坚持担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为定州发展殚精竭虑,为人民幸福倾尽全力,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政府的服务力、执行力、公信力。
       张才芳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阔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不断满足定州人民的新期盼,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了《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决定》《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会议决议的表决办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退休老干部;驻定州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