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03 15:37:34  来源:  作者:

张涛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时指出
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刘杰)8月2日,市委书记张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按照许勤省长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副市长胡晓红参加。
       张涛来到定州市大世界购物中心,详细检查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生鲜食品防疫保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扶梯、手推车等顾客经常碰触设施的消毒消杀工作,落实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毒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在市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区,张涛走进登记室、接种区、留观区,检查信息录入、接种、应急处置等工作,详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感谢全市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他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积极接种是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表现,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推进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严格落实各项入院规范管理措施和院感防控措施,做好医疗垃圾处理工作,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
       在紫竹园社区,张涛认真查看出入小区人员登记等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严格管控,把每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教育引导居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市。
       格林豪泰酒店是我市一处集中隔离观察点,处于疫情防控前沿。张涛与观察点负责人员深入交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张涛指出,要牢记职责,坚守岗位,强化管理,严格工作标准和流程,把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
       张涛来到定州火车站、汽车站,逐项检查进站、出站、安检、候车等每个环节的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小处细处着眼,把住小细节,防住大风险。要严格执行查验制度,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定返定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守“三道防线”,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防控和重点人员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到位,堵塞漏洞、健全机制到位,“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院感防控、基层“哨点”作用发挥到位,组织发动、应急准备、宣传引导、安全保障到位,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控体系,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