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8-17 10:13:50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张才芳主持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8月15日晚,我市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指出,新冠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强大免疫屏障。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干部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能力的现实检验,始终保持“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和状态,作风再务实,工作再细致,措施再得力,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推进,做到应接尽接、一人不漏,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目标。

张涛要求,要压实责任、过细工作,把入户排查、逐人核实、摸清底数作为重点,逐户逐人排查核实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市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分包乡镇(街道),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帮助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落实副职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社区)“两委”干部包组、包区等制度,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卫健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加大医疗机构和接种人员的培训力度,为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人员和技术保障;重点行业系统既要做好本单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也要做好本行业重点人群的组织动员,提高接种工作质量效率。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意义和好处,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接种、参与接种、人人接种的浓厚氛围。

张才芳指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制定落实方案,完善推进措施,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工作,细化每一项任务,抓好每一个环节。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通过多种渠道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安全性和紧迫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疫苗接种责任和义务。要迅速织密责任网络。认真对照责任分工,对本地本系统责任网络进行再细化、再精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迅速形成督导合力。相关部门要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督查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开展联合督导检查,以督导问责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宣读了《定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责任书》,通报了各乡镇(街道)8月10日以来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情况。副市长胡晓红就我市下步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领导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冯金亮、葛亮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