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1-08-18 09:43:00  来源:  作者:

张涛在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

抓住试点机遇 积极探索创新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本报讯(记者王博)8月16日,市委书记张涛深入东亭镇固城社区、翟城村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抓住先行先试机遇,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断激活乡村资源要素的内在价值,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改革动力。

张涛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牢牢抓住先行先试机遇,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断激活乡村资源要素的内在价值,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潜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张涛要求,要切实增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改革要求,统筹谋划,找好定位,积极高效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要大力推进宅基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创新思路和模式,做好宅基地退出和盘活利用文章,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退出的宅基地规划好、利用好、管理好。要大力突出文化优势,对有条件的村,要搞好文化街区建设,同时更要坚持市场化运营,让文化真正活起来,经济效益显现出来。要坚持把村民权益摆在首位,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广泛调动村民积极性,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村民。要以宅基地制度改革为重点,系统推进农业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各领域改革,在全面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上先行突破,率先构建城乡共富共美新格局。

市领导陈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