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23 15:17:32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把疫苗接种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 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张才芳主持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博)8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强化、工作作风再务实、方法措施再精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张涛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把推进疫苗接种作为最迫切、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逐级逐人夯实责任,全面做好组织动员,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系统梳理台账清单,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全员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张涛要求,要克服厌战情绪和畏难心理,全力以赴决胜冲刺,一切工作以疫苗接种为先,一切力量向疫苗接种倾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千方百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碾压式推进疫苗接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市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分包乡镇(街道),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帮助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重点行业系统既要做好本单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也要做好本行业重点人群的组织动员,提高接种工作质量和效率。

张涛要求,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包联单位要用心用力精准排查,一户一户走访、一家一家核实,逐户逐人登记、逐村逐社区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要守牢小区门、行业门,实施“三码”查验,精准掌握分包社区、本部门、本行业疫苗接种情况,引导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形成坚实防线,织密防控网。要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意义和好处,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接种、参与接种、人人接种的浓厚氛围。要以铁的纪律保障铁的任务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严肃问责追责,以最硬作风、最强举措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张才芳指出,思想要再统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强化责任落实,抓紧安排部署,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精力要再集中。要把主要精力放到疫苗接种工作上来,砸死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完成接种任务。排查要再认真。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精准摸排,确保应统尽统、应接尽接。纪律要再严明。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巡回督导,不间断调度评比,持续跟踪问效,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赵红亮就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胡晓红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