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8-30 14:59:32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定州市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方案》等有关工作事宜。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河北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厚爱。8月27日,在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进一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转化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执着向前,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污染治理行动,深化散煤治理和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努力完成大气污染治理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刻认识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定州优秀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遗余力宣传定州、展示定州、推介定州,打造定州品牌。要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实施乡村建设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抓好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街道建设,培育壮大乡村经济,着力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逐一梳理推进、明确目标措施,按照时限要求加快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指出,要科学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对固定资产投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预测、研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强化协同作战,主动对接省直部门,建立起上下畅通、左右互动、责任联动、运作高效的协调机制,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目标。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亲自到一线、下基层、入企业,找准问题差距,强化督导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引导党员干部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比干劲、比担当、比成效,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克服畏难情绪,敢于攻坚克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确保全面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