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与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

时间:2021-09-02 10:08:46  来源:  作者:

总投资16亿元填补河北省应急消防领域空白

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

张涛张才芳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王博)8月31日,我市与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总投资16亿元,分三期建设,填补了河北省在应急消防领域的空白。

市委书记张涛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长张才芳,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正高级经济师杜玥昌,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晨光等出席。

张涛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定州130万人民向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到定州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市与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对定州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涛指出,安全应急产业既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更是朝阳产业,承担着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及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任务。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是“专精特新”的高新技术项目,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产品应用广泛。要把推进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实行“窗口+专班+一线”全程领办代办,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积极主动做好企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携手共进,推动项目做大做强,助推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才芳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把推进项目实施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为企业当好“协调员”“服务员”,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扩大合作规模,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共同发展。

杜玥昌指出,近年来,定州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1368”发展布局,营商环境走在了全省前列,先后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落户定州,填补了河北省在应急消防领域的空白,省科技厅将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推动项目早见效、早投产。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李辉、陈凯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宁波(河北)绿色消防及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一期主要建设水星植物型灭火器灌装生产线,二、三期主要建设水星环保新材料及装备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七大中心,即原液萃炼与成品制造中心、应急装配制造中心、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中心(新型植物灭火剂产业研究院)、产品检测与质量检测中心、紧急救援与消防服务中心、产品博览与国际交流中心、管理总部与营销中心,以及员工、高级人才公寓和其他配套工程等。项目全部完成后,年产值可达70亿元,利润10亿元,税收5亿元,解决就业2.1万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