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周村镇、叮咛店镇调研

时间:2021-09-06 10:49:18  来源:  作者:

张涛到周村镇、叮咛店镇调研时指出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谱写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9月3日,市委书记张涛到周村镇、叮咛店镇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周村镇北车寄村、叮咛店镇北王村,张涛仔细听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谈,深入了解村级组织建设、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等情况。

张涛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强化党员身份和党组织建设,树立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工作导向,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水平。要加强农村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帮助基层党组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为民服务、抓落实抓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基层干部领导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抓发展能力,建设高素质、有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涛强调,要把推进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支持力度,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村“两委”干部是乡村振兴的直接推动者,为农村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把工作抓实做细干好,多为村里谋划乡村振兴大项目、好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真正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要加强文明乡村建设,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内生动力。

张涛指出,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创建良好宗教环境,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市领导吕仲华、葛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