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开赛

时间:2021-09-22 14:34:28  来源:  作者:

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开赛

任洪国张涛共同鸣笛发令 王春张才芳致辞 林众到场祝贺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魅力古城喜迎八方宾客,韵味定州共品历史之美。9月19日,以“穿越千年城·智跑新定州”为主题的2021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暨古城定向赛在绵绵秋雨中开赛。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席任洪国和市委书记张涛共同鸣笛发令,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市长张才芳分别致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林众等到场祝贺。

王春代表省体育局对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开赛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定州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体育文化基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定州有超百亿元的体育用品特色产业集群,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定州市体育工作,特别是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冰雪运动会,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健身赛事活动广泛开展,健身健康融合深入推进。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引入的新型全民健身路跑项目——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将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宣传体育生活化的健康理念,让群众亲近自然、爱上运动,进而了解定州、爱上定州、融入定州,有效推动定州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实现定州古城魅力升级、千年历史文化传承不息。希望运动健儿和广大健身爱好者们在定州古城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定州的开放与活力,让本届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成为促进友谊、加强交流、展现定州古城魅力的形象窗口,办成“体育+文化+旅游”的精彩盛会。

张才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万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举办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主题是“穿越千年城·智跑新定州”,将文化的“韵”、旅游的“趣”、体育的“动”相结合,串联起魅力文化古城、体育产业聚集区、美丽乡村旅游区,推出了“穿越古与今”“举旗新时代”“寻古城印迹”“寻味古城”“奥运传承”五大主题,集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的10条智跑旅游线路,是体育与文化、旅游的完美融合。希望参赛选手发挥出最佳水平,创造最好的成绩。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周到的服务保障,营造最安心、最舒心、最顺心的比赛和游玩环境。

林众对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开赛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定向运动新潮时尚、益脑益心,融合体力与智力,是新时代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兴体育项目,是国家级体育经典赛事,是推动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必将充分展现定州的文化底蕴,提升定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赛仪式上,播放了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宣传片,裁判长宣布了大赛规则并讲解了赛事注意事项,健身教练带领运动员进行了赛前热身。随后,张涛、张才芳陪同任洪国、王春等国家和省级领导到古塔市集参观,到河北广播电视台直播车内观看了定向赛比赛实况。

市领导葛亮、李辉、胡晓红参加活动。

据悉,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是一个“体育+文化+旅游”进行深度融合的群众性时尚赛事,充分发挥定向运动的串联特性,将定州古城的自然风景、名胜古迹、文化遗存、现代商业、风味美食等内容进行有机结合,是一项创意十足的体育旅游主题赛事。古城定向赛以定州城市为赛场,全城设计穿越古与今、举旗新时代、寻古城印迹、奥运传承、寻味古城五大主题,共10条线路,涉及100个“打卡”点。赛事活动以开元寺塔广场为起点和终点,采用徒步、奔跑、自行车、公交车等非自驾绿色出行方式,以团队方式完成线路打卡,采用积分赛制,积分相同的以用时短者为优胜。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与定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