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时间:2021-09-27 14:18:22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周胜会张宝生出席赵红亮主持

本报讯(记者王博)9月24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全省、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强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市委副书记赵红亮主持。

张涛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服务能力提升等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服务效能,呈现出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多家媒体现场直播、广泛宣传,充分展现了定州儿女奋发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

张涛指出,营商环境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干部作风的“显示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作风纪律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把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驰而不息整饬干部作风,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全省、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在新征程中谋求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张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对照第三方实地评估指出的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硬招实招,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打破固有的流程和工作方式,由管理向服务转变,放出行政权力,管出市场规范,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百姓需求。

张涛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盯紧重要指标,优势指标保持住,弱势指标赶上去,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点项目“百日会战”行动,扎实做好签约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后续跟进工作,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良性发展态势。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聚焦重点,抬高标杆,开展文明村镇创建、社会诚信创建等活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创建水平。要抓好20项民生工程。强化时间观念,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抓好城中村改造。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力量攻坚,统筹协调推进,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征迁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稳定。深入开展信访积案集中攻坚行动,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亮通报了作风纪律整顿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综合评价结果。市领导赵红亮、孙振林、马立成、刘力威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排名靠前的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排名靠后的单位作了检查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