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复兴公园盛装开园

时间:2021-10-08 15:07:07  来源:  作者:

定州复兴公园盛装开园

张涛宣布开园 张才芳主持开园仪式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0月1日,在举国上下欢庆伟大祖国72岁华诞之际,定州复兴公园盛装开园。市委书记张涛出席并宣布开园,市长张才芳主持开园仪式,河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景等应邀出席,市领导李辉、杨晓、陈凯、任改平参加活动并与广大市民一同游园。

复兴公园位于城市新老区域交汇核心,总占地约225亩,是定州新区空间结构“一城、两园、三轴、四区”中的一园,划分为A、B、C、D四个区域,体现四大主题,分别为法治主题园、未来主题园、劳动主题园、工业主题园。法治主题园旨在通过宣传法治理念,让信仰法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未来主题园旨在吸引凝聚青少年,促进青少年交流,优化青少年服务,助力青少年成长;劳动主题园以劳动文明与城市记忆为轴,通过宣传橱窗、劳动长廊、主题思想墙等生动形象地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全社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工业主题园以代表性的工业历史遗存为景观塑造基础,提取工业文化元素塑造景观小品,展示工业历史轨迹与发展成就,同时保留了旧的工业厂房、工业设备作为历史遗留痕迹,通过绿色生态将其串联起来,植入新的智能系统和新的商业业态,实现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的转变。该园将工厂遗址、展览馆、主题广场连接成人文记忆之轴,将风筝草坪、林下休闲、见学课堂、湿地科普、童享乐园等连接成自然活动之轴,充分满足了周边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高起点谋划城市蓝图,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今年我市以植树增绿为重点,开工建设了体育公园、复兴公园以及10座“口袋公园”,实施安喜大街道路绿化景观建设,打造了“一季为主,四季兼顾,一花为主,多花互动”的景观道路。截至目前,我市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近1600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42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绿地率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余平方米。

开园首日,园内游人如织。市民们纷纷表示,之前的工业老厂区摇身一变成为绿色生态、便民惠民的休闲场所,园区内设备创新、设施健全、环境优美,既能感受文化之美、又能体验游玩之趣,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