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时间:2021-10-08 15:12:22  来源:  作者:

弘扬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志

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张涛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缅怀先烈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信心开创美好未来。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市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等,与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纪念碑巍然耸立,四周整齐地摆放着鲜花,寄托着全市人民对英烈的深情追思。

9时30分许,张涛、张才芳等市领导来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仪式开始前,张涛、张才芳等与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9时30分,在张才芳主持下,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雄壮的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队伍前,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名义敬献的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10名礼兵稳稳抬起5个花篮,缓步将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雕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张涛、张才芳等市领导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寄托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张涛神情庄重、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参加敬献花篮仪式人员瞻仰烈士纪念墙。

张涛边瞻仰边讲述,他指出,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无畏的定州儿女用鲜血与信念熔铸了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当前,定州已经迈上跨越崛起的新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张涛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的更大业绩。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定州篇章。

市领导张二文、冯金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仪式。

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