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农村宅基地改革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20 10:09:2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张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农村宅基地改革专题学习会上指出

把准正确方向 明确工作重点 以更大力度和举措推进宅改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0月18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农村宅基地改革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与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指示批示精神。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陈凯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就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张涛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必须高度重视,精心周密部署,积极探索实践,有力有序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把握正确方向,确定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宅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定州经验、定州模式、定州样板。

张涛指出,要对标对表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和改革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回头看”,逐项对照、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推动宅改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围绕落实“三权分置”要求,切实把握好宅改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三块地”改革有效办法和举措,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打造新亮点,创造新经验,走出新路子,在定州实现宅改效益扩大化。要把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结合起来,做好闲散宅基地退出和盘活利用文章,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每个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

张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专班,加强工作指导,逐项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稳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工作责任,强化学习培训,带头学深吃透上级精神,提高把握政策执行的精准度,在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推动工作中勇担当、展作为、立新功。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基本原则,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对待群众合理诉求,严守“三条底线”,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民土地权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