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1-10 11:22: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刘昌林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我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严鹏程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和电视问政交办问题整改等。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民生就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树牢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实施民生项目,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持续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事项。要结合我市实际,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研究制定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意见,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理顺管理机制,明确服务标准,全面加强物业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整体提升工程,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纳入集中整治范围,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销号,不断提升物业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电视问政栏目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聚焦制约改革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直击百姓痛点、管理堵点,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堵心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要开展电视问政交办事项“回头看”,强化部门职责,认真梳理落实情况,持续督办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促进各部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提升。要着力解决办证难问题,提高办理效率,尽快打通堵点,强化全链条监管,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五中心融合发展,加强网上信访受理暨民意调查中心建设,着力提升网上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质效,便捷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打造为群众服务的网络主阵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开展防范打击电话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违法行为,做到全链条、全方位打击,形成强大声势,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和财产安全。要加强网信管理,注重网络安全,增强保密意识,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网信工作水平,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做好闲置宅基地退出和盘活利用文章,形成定州经验,打造定州样板。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刘昌林全程指导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肯定了成绩,又讲道理教办法,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班子建设、个人自查问题和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成立督导暗访组,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聚焦超标接待、公款吃喝、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狠刹吃喝风,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严肃问责,从根本上治理舌尖上的腐败,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定州体育用品是我省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人民对健身运动的生活需求和冬奥会带来的体育事业发展热潮,为体育用品产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要认真落实严鹏程副省长到定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抢抓冬奥会重大机遇,加强和体育类高校合作,定期举办对接会交流会研讨会,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研制更多高端产品,抢占冰雪市场,做行业单项冠军,促进体育用品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不断提高定州体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冬奥会和体育强国建设,真正把体品产业打造成朝阳产业、健康产业、绿色产业、幸福产业。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冬奥会即将举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门监管,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