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16 16:49:3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张涛调研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博)5月13日,市委书记张涛到周村镇调研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遏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周村镇北车寄村拆违现场和南陵头社区,张涛实地查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当地干部深入交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该镇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依规、高效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涛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在逐户逐栋排查基础上,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张涛强调,要强力整治、消除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安全性评估或鉴定,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该搬的搬、该停的停、该关的关,确保所有隐患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有序,不搞“一刀切”,关注承租方生产生活状况,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执法既有“尺度”更有“温度”。要严格监管、确保安全,加强自建房规划审批管理,强化设计施工队伍、房屋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严把建设合法关、工程安全关、安全审批关、房屋使用安全关。

张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村街(社区)属地责任,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自建房政策宣传解读和安全科普教育力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配合,汇聚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李辉、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