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深入经济开发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检查

时间:2022-05-17 11:09: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涛深入经济开发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时强调

防疫情抓生产优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才芳一同调研检查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5月15日,市委书记张涛深入经济开发区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一同调研检查。

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河北奥特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项目现场,张涛、张才芳进厂房、入车间、听介绍、看产品,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运营等状况。鼓励企业要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复工复产全过程、各环节,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任务补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张涛、张才芳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不动产登记交易三位一体平台建设等工作。张涛指出,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平台,也是展示定州形象的窗口。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两码等防控措施,做好大厅消毒消杀、通风保洁,强化内部和外来人员管理,既要从严从实防控疫情,更要便于群众企业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质效,为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舒适便捷的政务环境。

张涛指出,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千方百计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事业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涛要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产业项目“绿色通道”,从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定政策,提供全方位“妈妈式”服务,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发展环境行为,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要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聚焦生产、物流、配套、用工用电等各个环节,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一企一策做好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企业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加大科技投入和招才引智力度,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优结构、降成本,扩规模、提质效,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李辉、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