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举办乡村治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8-01 11:09: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涛在全市乡村治理工作培训会上要求

创新方法增强能力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7月30日,我市举办乡村治理工作培训会,邀请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作专题培训。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

会上,张天佐以《乡村治理十大难题如何“解”》为题,从乡村治理的历史演变、乡村治理面临的新形势、中央的决策部署、乡村治理的重点任务、乡村治理难题如何“解”等方面,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案例,就乡村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张涛指出,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形势分析,又有案例解说,对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化乡村治理成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髓要义,学出会抓乡村治理的方法,学出善抓乡村治理的能力,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张涛强调,乡村治,百姓安、国家稳。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有效是基础和根基。近年来,我市围绕抓党建、强队伍,抓管理、强规范,抓教化、促善治,多管齐下、全面发力,基层治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距离省委要求和人民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干部要对照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反思,查漏洞、补短板,特别是对新时期乡村治理抓什么、怎么抓,深入思考理解,创新方式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基层组织建设贯穿于乡村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闯出一条乡村治理定州之路。

市领导葛亮、李辉、杨晓、刘志诚、任改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