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走访慰问驻地官兵、退役军人、烈士家属

时间:2022-08-02 10:15:0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张涛在走访慰问驻地官兵、退役军人、烈士家属时强调

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排忧解难 凝聚起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8月1日,市委书记张涛深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医院新院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走访慰问驻地官兵、退役军人、烈士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驻地官兵、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烈士家属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张涛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部队多年来支持定州经济建设、维护地方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定州人民与驻地部队官兵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重视和关心驻地部队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现有注册会员单位327个,注册志愿者816名,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和志愿者践行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张涛来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步行在征兵主题街,详细察看宣传栏内容,听取工作汇报,与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军嫂助农团队队员深入交流。张涛指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和军嫂助农团队成立以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全市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秉承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在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上再立新功。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帮助排忧解难,切实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凝聚起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强大力量。

烈士家属王淑会的儿子,在1984年老山战役中壮烈牺牲。张涛亲切看望烈士家属,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活情况。张涛指出,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家属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切实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告慰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澎湃力量。

市领导吕仲华、张仲田、李辉、刘力威分别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