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8-05 10:18: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落实稳经济政策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杰)8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推动“1+20”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落地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有关经济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和舆论氛围。要强化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中央有部署、定州见行动,省委有安排、定州快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原原本本学、深思细悟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振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发展上、落实在行动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努力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上作示范,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锚定目标、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奋起直追,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动国家和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对我市出台的政策措施再研究、再细化,创造性落实、超额落实、提前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市人大常委会要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联查督察,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市政协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宣传部门要加大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确保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科学分析研判,及时调度总结,逐项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运行等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确保定州安全和人民平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