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9-27 14:29:37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9月25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到各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传达了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对我市督导检查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日前,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倪岳峰书记和王正谱省长到各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有关地区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推动信访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对货车司机、外来人员、从业人员等严格管理,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从末端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导,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要敢于较真碰硬、动真来实,对安全稳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造成负面影响或者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更高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以更强频率引导主流舆论、以更新面貌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上下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省有关要求,紧盯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强监督监管,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全力做好水、电、气等服务保障,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