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让15个乡镇320个村的居民生活更有品味

时间:2020-09-15 10:26:42  来源:  作者:

       在明月店镇赵家洼社区,街道宽阔整洁,路边的垃圾桶摆放整齐,保洁员赵素花和同事正在清扫街道。
       “我们每天早晨4点半到岗,7点前清扫完街道,而后全天在街上巡视,随时捡拾丢弃的垃圾并擦拭垃圾桶……”赵素花说,像她这样的保洁员村里一共有5名,他们要保证辖区范围内路面净、树坑净、墙根净、绿化带净、无垃圾污物、无纸屑、无人畜粪便等。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还为每名保洁员配发了文明劝导员袖标和小旗子,劝导村民改掉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我们村现有大号公用垃圾桶39个,550余个入户的小垃圾桶,村民们用小垃圾桶分类收集家中的生活垃圾,投放到街上的公用垃圾桶,再由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将垃圾统一清运出去,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彻底改善。”明月店镇赵家洼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领山告诉记者。
       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535名,其中一线保洁员1344名,拥有挂桶式垃圾侧装车、垃圾转运勾臂车、洒水车等各类保洁车辆88辆。公司于2018年6月正式运行,负责我市15个乡镇(街道)、320个行政村、679127人口的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整治工作。为着力提升我市农村环境卫生水平,公司的垃圾侧装车每天到各村收集垃圾后统一运送到中转站,在中转站压缩处理后运往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农村环境整洁有序。
       在明月店镇垃圾中转站,侧装车正将垃圾倒入压缩箱。“压缩箱每天可以压缩十几吨垃圾,我们站负责转运明月店镇和周村镇的垃圾,两辆勾臂车每天要往垃圾发电厂跑四五趟。”勾臂车司机蔡立乾说。
       明月店镇垃圾中转站站长宋二虎介绍说,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标牌,放置在党员司机位置和清运先锋车上,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同时,在保证垃圾不在中转站过夜外,每天上午8点前、下午6点后还对设备和车辆进行清洗、消毒,每3天对站点彻底清洗一次,确保站点干净卫生。
       “我们强化各项服务保障,全面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公司每日出动一线保洁员1340余人次,巡查、督查人员68人次,清运车辆350车次,日清运生活垃圾400余吨。”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同乐说,与此同时,公司还建立督导员制度,每个乡镇分派两名督导员,通过微信建立整改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整改群,要求相关责任人在2小时内完成整改,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德龙公司接管我们村环保工作以来,垃圾清运更加及时,街道越发干净整洁,我们的生活环境跟城里人一点不差,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也更有品味了!”说起村里的变化,赵家洼社区居民胡成军幸福满满。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