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时间:2020-09-24 10:51: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我市全面落实各项社保政策,健全完善社保制度体系,围绕社保扩面提标抓改革,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把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作为关键和重点,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今年全市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扩面1.9万人。
       严格落实降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2019年5月1日开始,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6%,职工社保缴费基数由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调整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今年2月至6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年底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已缴费的企业退还社保费80.3万元,全年可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7165万元。
       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社保经办。按照“自助认证不出户、协助认证不出村”的原则,开发建设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手机APP,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1个月内完成认证23万人,认证通过率达98.5%以上。加快失业保险软件系统的升级改造,2019年9月开通手机APP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业务,95%以上的失业保险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覆盖面,为260家企业拨付稳岗资金646万元,惠及职工14740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