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将对62名困难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进行资助

时间:2020-10-13 15:20: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我市对考入中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进行教育资助,目前报名活动已经截止,全市将有62人受益。
       据了解,本次资助范围是今年考入全日制普通中专、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研究生院校(含特殊教育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的我市户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符合省级资助的市本级不再资助。残疾研究生由市财政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残疾本科生由市财政一次性资助每人4000元,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由市财政一次性资助每人2500元,残疾专科生、残疾人家庭子女专科生由市财政一次性资助每人2000元,残疾中专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中专生由市财政一次性资助1500元。
       市残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加强对资助工作的管理,规范申报程序,严格受资助人材料审核,不断完善资助管理制度。各乡镇(街道)加大对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就学支持力度,详细了解掌握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动该项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