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机械化清扫让城市环境更美好

时间:2020-10-13 15:20:26  来源:  作者:

       在城区,由吸尘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喷雾车等组成的机械化清扫“部队”,每天对路面进行机械化联合作业。吸尘车对路面进行吸尘,高压冲洗车冲洗路面,洗扫车将冲洗的脏污收走……冲洗、湿扫、干扫,车队所过之处,落叶、尘土、杂物一扫而空,路面光洁如新。
       近年来,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有效降低城区道路扬尘,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日益提升。
       “为展示定州形象,每天晚上12点,我们就开始对城区及周边道路进行机械化联合作业了,每天坚持做2—3个循环洗扫作业,洒水、喷雾、降尘,全天不间断,全面提高环卫作业质量和水平。”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项目经理张明说。
       “每天上班路上,经常能看到机械化清扫降尘车辆。环卫工人非常辛苦,机械化作业不仅可以减少他们的工作量,还提高了环卫保洁的效率和质量。”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我市城区现有环卫清扫保洁道路220条,清扫保洁面积775.96万平方米,城区现有各种机械化环卫车辆168辆,环卫部门负责对106条可实施机扫的城区道路实施全天候、不间断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对人工清扫保洁的道路做到“双五”“双十”,城区内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个小时,城区道路机扫率达88.5%。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