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1—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110人

时间:2020-10-16 14:30: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通讯员王阳)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110人,占年度任务的66.4%;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7928人,占年度任务的79.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730人,占年度任务的9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80人,占年度任务的78%;城镇登记失业率3.44%,低于3.5%的控制目标。
       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招聘,解决用工需求。精准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两个清单”,开展就业服务“网上春风行动”,将就业招聘主阵地由“线下”转为“线上”,借助互联网、社交平台发布求职信息,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招聘模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通过网络寻岗求职。今年共举办招聘会32场,发布招聘单位898家,提供岗位15400余个,招聘人数8000余人,3700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1245人,其中为金牛药业、宝塔医疗等4家重点企业招聘58人,缓解了企业特殊时期用工需求。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实施“互联网+技能培训”计划,建立“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定州分站,疫情期间面向企业在岗和转岗职工及贫困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百万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重点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共组织开展培训班127个,培训6483人,完成职业技能鉴定7321人,发放证书5555人。充分发挥企校双方优势,加快企业后备人才培养,定州技师学院与河北思博瑞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采用“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学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