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昌润达公司 严阵以待迎冬雪

时间:2020-11-20 10:05: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赵泽文)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冬季低温暴雪除雪方案,确保市区降雪后道路尽快恢复畅通,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该公司按照清扫保洁区域成立8个小组,明确责任人,全力做好除雪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车辆、人员调度,保证所有除雪车辆能正常使用,并对应急除雪分队进行除雪安全常识培训。同时,明确除雪标准和次序,按照“根清、面净”要求,确保暴雪后2日内主要街道实现通行,雪停后48小时内机动车道的积雪聚堆,雪停后5日内清运。除雪时,按先主路后支路、先机动车道后非机动车道、先繁华区域后边远区域,优先对人行道、盲道等实施除雪的次序进行,所有积雪必须清运,禁止向道路扬撒。
       公司还根据低温气候特点,对除雪作业方式进行改进,降雪初期对机动车道铺洒颗粒融雪剂,防止路面表层结冰。除雪时安排专人现场指挥,使用铲车推雪,对推聚不彻底部位进行人工收底,对结冰部位补撒除冰颗粒,对雪已融化路面进行洗扫车收水恢复,对非机动车道、小街巷、路沿石等部位进行人工推聚、清运。
       设置了西坂建筑消纳场、清风南街与107国道路南、电厂大桥三角地等4处堆雪场,并根据实际作业情况,就近增加堆雪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积雪过多情况。为防止生活垃圾混入雪堆,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在降雪前对城区所有垃圾点进行彻底清运,在清雪期间安排侧装车24小时巡回清运混合雪堆垃圾。同时,准备了6台撒布机、8台铲车、24台运输车等清雪运雪车辆,并安排维修队伍24小时跟踪车辆动态。提前购置储存了200吨融雪盐、200吨颗粒融雪剂、200瓶柴油抗凝剂等相关物资,切实做好雪后除雪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