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三大引擎助推企业腾飞

时间:2020-11-20 10:05:46  来源:  作者:

       在我市体品行业,有一家“重量级”的企业,它是国内最大的哑铃、杠铃专业生产商,产品销量占国内市场的10%,产品出口欧洲、澳洲、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份额占国内同行业的15%,它就是赫赫有名的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在产品上精准发力,积极开拓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跨越腾飞。
       精准发力打造拳头产品
       体品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之一,兴起于清朝末年,上世纪80年代末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虽然我市体品企业数量众多,但经营分散,规模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产品寥寥无几,市场主导权和竞争力较为缺乏,制约了该行业的快速发展。
       “如果不摆脱产品雷同、无序竞争的局面,更新工艺设备及研发的高投入将面临巨大风险。”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立柱说,为有效提升体品产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体品企业组织成立了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
       “协会成立后,体品行业攥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拳头,由原来的‘小而全’变成了‘大而专’的发展格局。”史立柱说,他们公司舍弃了许多竞争力不强的产品,专攻哑铃、杠铃等产品,现在哑铃、杠铃年产量达3万多吨,产值近2亿元,跟以前相比,企业效益大大提高。
       线上线下开拓广阔市场
       市场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市场的规模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60%销往国外、40%销往国内,其中国内销售主要依靠200多家网点,线下销售占比在97%左右。以前虽然主要靠实体店销售,但公司在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都有网店。疫情期间,随着人们外出活动的减少,居家健身的越来越多,企业抓住机会,积极开拓线上市场,扩大产品销售量。
       “为增加线上的吸引力,我们采取了购买哑铃赠送跳绳、握力球、俯卧撑支架等促销方法。同时,加强服务,如附赠买家哑铃使用方法、动作大全等,有的还赠送视频教程。经过努力,从3月份开始,线上销量明显增长,最多的一天达上千单。目前,公司线上销量占比已经提高到了20%左右。”公司销售经理张代梅说。
       在做好线上销售的同时,线下销售也在同步发力。除开展全国经销商联动活动,给带来新顾客的老客户优惠外,公司还取消配送中间环节,将原本从工厂发货到销售网点再由销售网点送货给消费者改为直接从公司发货给消费者,确保安全高效。今年以来,公司线上线下共发货3.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万吨。
       科技研发增强发展后劲
       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企业腾飞的翅膀。在发展过程中,恒达集团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积极研发新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外出考察中,史立柱发现,爱健身的澳大利亚人即使外出旅行也要带一堆健身器材,如哑铃、俯卧撑支架、杠铃等。“如果能研发出一种集这些健身器材功能于一身的哑铃,一定很受消费者欢迎。”史立柱心中萌生出一种想法。
       说干就干,史立柱组织研发团队持续攻关,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一款两边是圆形、正面是三角形的异形哑铃生产了出来,并申请了专利。
       “跟普通哑铃相比,这种异形哑铃多了4个握把,可以作为壶铃、哑铃、俯卧撑支架和重力球4种产品使用,在国外一经上市就得到消费者青睐。”史立柱说。
       “企业要实现持续发展,必须要与时俱进。”史立柱说,适应国内外消费者对智能健身器材的需求,公司研制了一款智能哑铃,它不仅能进行动作的识别,记录锻炼时的心率、消耗的卡路里等,还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APP相连,上传数据,以便消费者监测、调整。“这款智能哑铃虽然价格是普通哑铃的两倍左右,但深受消费者喜爱,特别畅销,目前占到整个产品销量的2%左右。”
       “2018年起,我们设立了研发中心,目前拥有20多人的创新研发团队,已获得发明专利20多项,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70多项。”史立柱表示,下一步发展中,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增加产品科技含量,生产出更多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