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公交公司 严格防控标准要求保障市民乘车安全

时间:2021-01-07 11:07:08  来源:  作者:

       
       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乘客测量体温。记者韩佳华摄
       寒风凛冽,气温骤降,1月6日下午2时,在市公交总站,一名工作人员身背大型喷雾器,正在对一辆1路公交车进行消毒。“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座位、每个把手、每根栏杆,都不能掉以轻心,都必须消毒到位。”公交公司消毒员刘龙一边用力往肩上提了一把喷雾器,一边对记者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市公交作为一座城市的流动窗口,市民重要的出行工具,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市公交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心研判、周密部署,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有成效。
       “1月6日起,公司抽调20余人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做好车辆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市公交公司服务质量监督科科长钟兰柱说。市公交公司对所有运营的公交车辆按照“一车不落,全面覆盖”的标准进行消毒,在每天发车前、收车后进行消毒的基础上,在车站广场增加每车每趟次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要求驾驶员上岗前做好体温检测,同时引导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分散落座,做好自我防护,为广大乘客营造干净安全的乘车环境。
       市公交公司副经理刘会军介绍,我市目前运行公交车辆7条线路共112辆,公司购买了6000个口罩以及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物资,对所有营运车辆实行“一趟一消毒”,为乘客提供卫生、清洁的乘车环境。在消毒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以及座椅、地板、投币箱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同时,做好跟踪记录,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达到“全方位”“无死角”“不漏项”。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