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治理农村垃圾 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时间:2021-02-01 13:38: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护,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及时清理、收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垃圾桶点位及周边无散乱垃圾,达到“七净六无”的标准。加大对生活垃圾二次分拣力度,生活渣土运至就近填埋点填埋,其他生活垃圾送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
       做好垃圾收集点预防性消毒,强化对一线清收转运作业工具、车辆、处理设施以及其他环卫设施的消毒,并保证药剂、器具等供应和规范使用。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口罩、消毒剂、手套等防护物资供应,切实保障从业人员作业安全。
       强化环卫基础设施、环卫车辆设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等消杀台账的全过程监督检查,保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稳定、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