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千人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07 14:21: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为深入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组建了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任团长的市委宣讲团,市领导带头示范宣讲。在此基础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组织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党校理论骨干教师、关工委“五老”人员、大中小学思政理论骨干教师、优秀年轻干部等一千余人,组建“五大宣讲团”,分别深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一线,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
       组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本单位干部至少作一次报告会宣讲,并深入所辖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座谈宣讲。同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和分包的基层单位开展一次宣讲,组织所辖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在各自单位开展一次宣讲。
       组建市委党校理论骨干教师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理论骨干教师,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组建“五老”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在全市“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中遴选政治坚定、富有声望、热心公益、乐于奉献、身体健康的老同志,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一线开展宣讲。
       组建大中小学思政理论骨干教师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在全市大中小学教师队伍中遴选思政理论骨干教师,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面向所有学校及社会青少年开展集中宣讲,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浓厚氛围。
       组建优秀年轻干部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遴选一批政治素质高、带动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依托“365百姓故事会”等载体,积极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同时,开展网络宣讲,提升宣讲吸引力、感染力。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和河北学习平台、冀云定州·融媒体平台、市融媒体中心和定州日报、定州发布“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精心制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既有思想深度又能广泛传播的融媒体产品,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百年历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宣讲,邀请权威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访谈,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