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对2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巡察情况反馈

时间:2021-04-21 13:56: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4月19日至20日,市委7个巡察组分别向全市2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反馈了换届风气和乡村“三资”管理运行专项巡察情况。
       2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3日至3月25日,市委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及其部分农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换届风气和乡村“三资”管理运行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站位,通过采取明察暗访、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与有关领导和相关党员干部座谈、走访基层群众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涉及换届风气和乡村“三资”管理运行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被巡察的25个乡镇(街道)及其部分农村(社区)党组织能够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和乡村“三资”管理运行工作,形成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管理运行日渐规范的良好态势。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不同程度存在“三资”管理精细化水平不高,对村(社区)“三资”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会议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整改工作的标准,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二是强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深入细致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监督,以务实作风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履行好对村(社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督导职责,乡村上下合力,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乡镇(街道)纪委要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重视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换届风气和乡村“三资”管理运行专项巡察整改见实效。
       2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针对性强,照单全收、认真对照,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换届风气和乡村“三资”管理运行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及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