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红日之出光耀巾帼——女性红色文化展》开展

时间:2021-04-23 15:10:19  来源:  作者:

《红日之出光耀巾帼——女性红色文化展》开展
贾玉英张涛出席开展仪式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4月22日,《红日之出光耀巾帼——女性红色文化展》在市博物馆开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开展仪式,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麻士琦,我市领导赵建斌、魏洪彬、刘玉青等参加。
       张涛指出,定州是一片英雄的土地、红色的土地。建党100年来,无数定州儿女响应党的号召,投身革命建设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人民英雄和杰出女性,在中山大地的岁月深处写下了波澜壮阔的红色诗篇。这次文化展运用实物、图片等方式,立体化、全景式呈现了河北妇女特别是定州妇女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作为与贡献,必将激励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焕发百倍热情、点燃百倍斗志、鼓足百倍干劲,奋力谱写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的时代华章。
       张涛要求,要以此次女性红色文化展开展为契机,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深入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引领各战线妇女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领域打头阵,用一流业绩撑起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要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母亲复明工程等民生项目,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深化妇联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在全国叫响妇联工作的“定州模式”和“定州平台”。要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全面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双创”“双争”行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推进定州各项事业由大到强、全面变强,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魅力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
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
       此次展览从4月22日持续到5月5日。展览分为“敢为人先勇往迈进——早期的红色妇女运动”“红日之出霞光初照——女性红色运动新纪元”“烽火硝烟巾帼力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女性红色运动”“立规赋权芳华伟力——新中国成立后的妇女事业”“巾帼风采光耀中山——定州女性红色文化”五个单元,采用实物、历史图片等形式追寻女性革命历史的红色印记,体验中国妇女的革命激情,感受女性红色文化氛围。
      参观展览后,贾玉英还深入长安路街道孟家庄村缂丝展览馆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