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教育公安等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1-06-08 18:07:43  来源:  作者:

我市8236名考生参考
教育公安等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早上,我市8236名考生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市教育、卫生、公安、交警、城管、电力等部门协调配合,全城联动,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我市今年高考考点分别是定州中学、定州二中、实验中学、第四中学和职教中心等5个考点共276个考场。早上六点半,市交管大队在市区多个路口安排警力,负责疏导指挥接送考生车辆,并加强对各考点及周边交通维护。
       “高考期间,市交管大队在考点施划禁区标志线、设置禁鸣标志,禁止一切车辆在考点周边200米以内鸣笛,并加强对各考点及周边乱停乱放、乱鸣笛等行为的治理,全力为考生们创造一个放心、舒心、安心的考试环境。”市交管大队大队长陈建龙介绍说。
       同时,在各考点负责安保的执勤民警全部进入待命状态,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遇到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走错考点、发生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保障每一位考生顺利高考。
       “大家不要着急,按照班级有序乘车。”在二中高三部,参加高考的考生准备乘车奔赴考场,定州汽车站客乐达服务团队的20余名志愿者正在引导考生有序上车。
       “今年高考我公司共安排90余辆大巴负责接送考生。”保运三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永浩说,“为维持乘车秩序,我们还安排了30余名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引导。”
       在定州中学考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为每一位考生测量体温、检查准考证,引导大家有序入场。在考场附近,不少家长身穿旗袍、手持向日葵为考生加油。“今年孩子参加高考,作为家长我们也为他们加油,祝儿子旗开得胜、一举夺魁。”现场的一位家长兴奋地说。
       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整洁的考试环境,市城管局提前安排部署,对考点附近摊位、在建工地、噪音污染等进行排查整治。“高考前我们就对考点附近店外经营、非机动车摆放、噪音污染、犬吠扰民、小广告散发以及借助力高考之名搞促销、办活动等进行了统一治理。”市城管局综合执法科科长马义昌介绍说,同时,该局科学调整各种保洁车辆作业时间,考试过程中禁止雾炮车、洗扫车、洒水车在考点周边作业。
       据了解,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卫生部门、考点驻地派出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相关单位都派出工作人员参加保障工作。
       记者薛宁文/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