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来我市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1-06-08 18:09:24  来源:  作者: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来我市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工作
张才芳参加
 
       本报讯(记者刘杰)6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一行来到我市,就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诚等参加。
       赵军一行来到市污水处理厂,与企业负责同志交谈,听取项目进展和运行情况汇报。他指出,定州位于白洋淀上游流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程进度,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强运维管理,保障持续稳定达标排放,保水质,防风险,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在小清河湿地,赵军认真听取了该湿地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湿地水质、水流方向、水循环时间等情况以及农村污水治理情况,现场查看了湿地的入水口和出水口。他指出,要挖掘湿地现有库容,将湿地与应急导排治理相结合,发挥治理设施最大效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优先治理傍河村、傍河农户,确保不让污水入河。要全面排查各类环境风险源,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到“零风险”。
       张才芳表示,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白洋淀上游流域整治,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平,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