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上门服务解民忧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时间:2021-06-09 22:50:23  来源:  作者:

       “感谢你们上门服务,帮我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5月24日下午,宝塔花园小区26号楼居民刘建贞,对上门服务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感谢道。“我们在这住了十几年,之前不知道房子证件不全,后来因为我儿子要在外地买婚房,就想着把这套房子卖掉,谁知道一卖房才发现不能过户,可把我们老俩给急坏了!”
       原来,他们现在所住小区的25、26号楼及商3#楼,因当时开发商未及时办理土地登记手续,导致办证事项被搁置多年,小区居民怨声四起。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经市历史遗留问题项目不动产登记工作联席会议梳理,第一批项目清单包括宝塔花园小区25、26号楼及商3#楼等在内的土地手续问题四个,凤祥园、御景名门等在内的“证缴分离”问题五个,共涉及“办证难”户数近2000户,等待多年的业主终于看到了希望。这项措施妥善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
       “不动产中心窗口的党员干部亲自过来帮助我办理业务,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我非常感谢他们。”接受上门服务的赵会卿老人说道。
       据了解,赵会卿家住3楼,加上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的党员干部专程赶到家中,为她办理相关手续。
       连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倾听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在解决居民各类困难的同时,针对重症病人、行动不便人士及重点服务企业的特殊情况,推行预约上门服务。该中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实行“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多次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还给出行不便的老人上门讲述党史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不动产登记服务就跟踪到哪里。”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赵常学表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迅速组织落实,及时解决权利人“办证难”问题,第一批问题项目清单中的宝塔花园小区25、26及商3#楼,现已落宗并张贴登记公告。针对窗口可能因解决“办证难”问题登记业务增多的情况,设置多种预案,包括网上申请、网上预约、增加窗口、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等应对预案。现各个项目的办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我们会继续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策出力,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庞佳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