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1-07-27 10:21:13  来源:  作者: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二〇二一年七月八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批准张涛同志代表中共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对中共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强不息、拼搏竞进、事争一流,定州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根本性变化,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十三五”目标三个圆满收官,经济质量显著提高,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城市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加速呈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评价实事求是,得出的启示和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准确深刻,对于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站在更高起点上科学擘画定州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定州篇章。报告科学提出了今后5至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原则和主要任务,体现了时代要求,符合定州实际,既催人奋进,又切实可行,反映了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
       大会认为,进入“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在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协同发展推进工程、现代产业壮大工程,在开发区提质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能力跃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高起点谋划城市蓝图,更大力度做优城市格局,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更大力度落实“精细管理”,加快塑造“品质定州、品位定州、品牌定州”;要聚焦“三农”强美富,推动资源要素“活起来”、乡村产业“强起来”、村庄环境“美起来”,打造乡村振兴的“定州样板”;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持续提标提质社会事业,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绘就秀美生态底色,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彰显现代化建设的温度情怀;要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用系统观念增强治理能力,用底线思维保障和谐稳定,用法治思维提升治理效能,构筑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定州、法治定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定践行“九个必须”,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号召,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奋斗”状态、“冲刺”姿态,拼搏竞进、跨越赶超,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作为,以出彩多彩精彩的优异成绩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