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图纸信息电子化

时间:2021-07-29 09:30: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薛宁、实习生曹瑞颖)市不动产交易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推出电子签名、电子证书自助打印的基础上,再次优化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方式,日前已实现不动产权证书自助打印和不动产登记图纸信息电子化(将不动产登记图纸转为二维码),成为全省首个将不动产登记图纸信息电子化的不动产登记单位。
       据了解,在不动产制证一体机上制作不动产权证书仅需要6步:选择所办内容、读取身份证、面部识别、显示查询结果、不动产登记证书打印、打印信息确认,全程只需要2—3分钟。另外,新发放的不动产权证书启用二维码记载房屋平面图的信息,扫描不动产权证书二维码即可查看房屋平面图电子图纸,不动产权证书上不再张贴纸质附图。
       实现不动产权证书自助打印和不动产登记图纸信息电子化后,缩减了缮证、贴图、盖章、窗口领取四个环节,极大简化了办证流程,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进一扇门、一次拿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限时办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