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举行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

时间:2021-09-13 15:39:4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9月11日,我市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在博陵公园举行。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致辞,市长张才芳、副市长胡晓红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春、张才芳、胡晓红为“冰雪大篷车”授旗,张才芳宣布我市2021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

王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定州市统筹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开展冰雪运动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省市联动、上下携手,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胡晓红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定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把发展冰雪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促进冰雪装备制造业和冰雪服务业提档升级,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赛事和活动,有力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VR冰雪体验等冰雪类项目,观看了轮滑、太极拳等全民健身活动展演。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民政局承办,通过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运动体验、“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等多种形式,推进冰雪运动下沉基层,往社区走、往农村走,带动全民积极参与“四季冰雪运动”,点燃冰雪热情,共享冰雪乐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