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2件文创产品在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09-14 10:17: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通讯员李培琦)近日,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市煮世铁壶系列产品和金特力斯“健康包”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1金1铜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煮世铁壶”是定州传统冶铸工艺在当代传承并创新发展的代表,铁壶以壶为载体,传播地方特色文化,先后将开元寺塔、雪浪石、贡院等文物景点融入壶体,将其功能与艺术完美融合,让人们在品茶之余感受定州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引领“品茶谈人生、观壶讲定史”的新潮流。金特力斯“健康包”是一款适用于不同场景、不同年龄人群需求的锻炼器械产品合集,对产品功能进行区域划分,具备多元化、创新性、便携性的特点。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工作,深入挖掘定州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充分调动文旅企业的积极性,不断推动文旅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多项产品在国家、省级展会及大赛中屡获殊荣。

据了解,为推动优秀文创产品转化落地,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培育优质文创企业和文创产品开发人才,推出更多丰富多彩、质优物美、彰显定州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打造定州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