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打造苏东坡文化旅游新品牌 推进定州产业创新与经济发展

时间:2021-09-14 10:19:59  来源:  作者:

赵红亮在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到我市考察座谈会上指出

打造苏东坡文化旅游新品牌 推进定州产业创新与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11日至12日,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主席、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主席胡立新一行到我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金亮主持。

赵红亮说,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到我市考察指导苏东坡城市联盟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定州历史文化的青睐和对定州发展的关心关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坚持以文兴产、以产促文,特别是把文化旅游振兴作为攻坚突破的重要内容,推动文化和经济、科技、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做强经济“硬实力”,凸显文化“软实力”,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向世人展示了定州文化独特魅力。希望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定州,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以苏东坡城市联盟创建为契机,打造彰显定州特色的苏东坡文化旅游新品牌,促进苏东坡联盟城市之间的经济合作,推进联盟城市的产业创新与经济发展,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

胡立新说,苏东坡在定州留下了一百余篇文学作品,让定州因苏东坡而增色。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将通过持续推进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城市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苏东坡文化旅游新品牌,推动形成以苏东坡文化助推城市文化旅游以及联盟城市共同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定州要结合苏东坡诗词及文化典故,将二者有机融合,向着“精品、高端”的方向打造定州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胡立新一行深入文庙、定州博物馆、汉墓石刻馆等地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