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

时间:2021-10-14 09:25: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孙媛媛)10月13日,我市召开消防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工作会议,对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各单位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立成指出,市委、市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管控和火灾隐患整改,提高技防物防水平,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要切实提高消防法治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主动查找和整改身边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助力我市消防形势持续平稳。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片,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就火灾特点、日常消防、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检查、消防警报器材的用处及识别、自救逃生技能、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实践中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灭火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