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庞村镇:路域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1-10-14 09:25:52  来源:  作者:

临近中午,在清悟路庞村镇于只东路段道旁,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轰鸣作响,将水泥沙浆注入已经提前清理修整好的路肩空地上,几名工人迅速拨动着水泥沙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几天我们正加班加点进行路边裸露土地硬化,你看,我们不仅把这些路边的裸土都硬化了,还预留出了树坑,砌上了花砖,过段时间就能栽树苗了!”于只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于军昌在施工现场来回查看,水泥沙浆溅了一身,“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必须不折不扣抓好办实!”

庞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统一整治标准,以清悟路沿线10个村为整治重点,以平交路口裸露土地、私搭乱建、垃圾杂草为主要整治内容,出动执法队和镇村精干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全镇掀起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

除了硬化绿化裸土,拆除私搭乱建也是于只东社区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通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村民主动拆除门口道边的私搭乱建。”于军昌说,“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8处私搭乱建共计50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道路彻底通畅了!”

东只东村是庞村镇率先完成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村,干得快、效果好是该村给人的第一印象。

“我们村在清悟路沿线没有私搭乱建,所以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垃圾、硬化裸露土地、植树绿化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只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占群告诉记者。

全镇部署会议召开后,东只东村立即行动,迅速摸清底数,商定实施方案,统一工作标准,做通沿线居民、商户工作后,全面开展道路两侧路肩硬化和绿化工作,目前已完成600余平方米的硬化任务,并全部预留出绿化池和树坑。

顺兴天意食品有限公司是涉及到硬化面积较大的商户之一,公司负责人辛庆民提起村里做的这项工作赞不绝口:“说实话我早就想把我们门口的裸地硬化一下,一直没挤出时间来干,这回村里帮我们干了,汽车经过时不仅扬尘少了,我们公司的环境和形象也好了!”

“目前我镇已拆除私搭乱建90处,硬化裸露土地4800余平方米,实施路宅分家已预留绿化用地面积900余平方米。”庞村镇镇长耿文利告诉记者,全镇上下正在积极行动,推进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全力打造路畅、树绿、洁净、优美的镇容镇貌。

记者严丽莎、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