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11-15 15:47: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定州市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涛宣布集中开工 张才芳主持仪式

本报讯(记者刘杰)11月12日,我市今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6000Nm3/h制氢项目、河北秋铭食品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肉制品项目等总投资20.91亿元,涵盖工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食品医药5大类。市委书记张涛宣布定州市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中投制造业基地、庞村镇负责同志就抓好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旨在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神、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大力营造促大开放、抓大招商、建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开工只是第一步,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全市上下要按照“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要求,建设一流项目、提供一流服务,把“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抓得更实;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积极谋划2022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规模数量和质量效益并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新局面。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工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食品医药5大类。其中,工业类项目投资16.2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投资1.1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1.11亿元,食品医药类项目投资2.33亿元,现代农业项目投资1100万元。

此次开工项目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营商环境助力项目轻装上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启动解决束缚和困扰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已解决408家企业的832个遗留问题,真正让企业实现轻装上阵,充分展现了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园区建设助力产业集群集聚。这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落户经济开发区,集中在中投制造业基地、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充分体现了经济开发区“功能布局优、管理模式新、整体形象好、服务效能强”的竞争优势。三是工业项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次开工的工业类项目,主要有氢能产业、再生资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等,占比达70%,总投资占开工项目投资总量的77%,这充分展示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态势,极大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