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天华体品:走进冬奥会的佼佼者

时间:2022-01-06 15:43:4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我市体育用品产业是省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现有企业400余家、年产值超百亿元,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地防护垫供应商,是我市体品产业发展中的一位佼佼者。

隆冬时节,冰天冻地。走进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只见工人们正把一卷卷蓝色面料缝合在一起,然后再装上海绵内胆,一块块短道速滑场地防护垫即刻呈现在眼前。而这些蓝色面料、海绵内胆都是公司自主研发的。

“2007年公司成立后,从各地聘请了十余名力学、机械、化学等方面的工程师,组建了完整的研发团队,专业生产短道速滑防护垫、速度滑冰防护垫、雪上项目防护垫。”谈起企业发展,公司负责人杨计军娓娓道来。多年来,公司生产的防护垫以优异品质在行业内获得良好的口碑,产品陆续销往全国各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

中国申办2022冬奥会成功后,作为一家体品生产企业,杨计军备受鼓舞。为此,公司加大了冬季冰上、雪上运动项目安全防护产品的研发力度,与专家技术人员研讨如何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从而提升防护垫对运动员的保护效果,并多次到国际滑冰联盟组织的大型国际赛事及国内举办的大型短道速滑比赛现场考察防护垫的使用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两年多,公司自主研发的防护垫缓冲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2020年1月31日,公司收到国际滑联的回复,可以向北京冬奥组委推荐公司短道速滑防护垫用于短道速滑比赛。

“如果能成功入选冬奥会短道速滑防护垫供应商,将为我们打造国际品牌,把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提供助力。”杨计军说。

经过招投标,2020年3月25日,公司最终接下了奥运订单,正式成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防护垫供应商。这也成功打破了意大利在这个项目方面的垄断地位,在全省甚至全国短道速滑防护垫生产行业遥遥领先。

我们的产品登上过世界青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等大赛的舞台,现在又要为北京冬奥会服务了。”杨计军说。

冬奥会供应商的“金字招牌”,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国内国际订单不断。如今,公司生产的冰雪装备产品,包括冰场、雪场防护垫、浇冰车、冰球板墙以及雪上防护网、网杆等,销售收入已占到公司销售总额的60%以上。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全民掀起了一场冰雪运动热潮,我们的冰上运动防护垫订单随之日益增加,南方的订单也逐渐增多。去年以来,仅短道速滑防护垫的订单就有十几单了。”杨计军介绍。

“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我们将借力北京冬奥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制造出更多的、绿色的、高科技的体育用品,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具有定州特色的体品产业,形成定州体育品牌,让我们的产品走得更远,为定州体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杨计军眼中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