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发行

时间:2022-09-27 14:36: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光伟)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已全面发行。广大市民可前往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定州营业网点首次申领或补换第三代社保卡,现场将同步发放第三代电子社保卡,申领、补换卡均免费。
    申领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近期小2寸白底彩色免冠电子版照片1张,也可在各网点现场免费拍摄电子照片。电子版照片要求分辨率350,尺寸358×441,大小60-80KB,格式jpg。以身份证号码命名文件名,发送到邮箱dzsbkwd@163.com。第三代社保卡是第二代社保卡的技术和安全升级版,除了具有第二代社保卡的全部功能外,还更安全、更强大、更便捷、更耐用、更规范。
    广大市民不需要立即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按照人社部第三代社保卡坚持“平稳切换、自然过渡”的发卡原则,二代卡与三代卡并行过渡,二代卡仍继续使用。二代卡丢失、损坏可到社保卡服务网点补换第三代社保卡,新申领人员直接发放第三代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提高社保卡服务水平,丰富场景应用,把更多民生事务、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服务等功能加载到社保卡中,让第三代社保卡成为群众手中最重要的“民生卡”和“幸福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