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省检查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初验

时间:2022-10-27 10:34: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省检查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初验

  张涛与李贤明一行交流座谈张才芳汇报工作

10月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带领省检查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初验。市委书记张涛与省检查组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出席活动并汇报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住建厅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园林绿化,不断增加城市绿量,全力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坚持全面发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从严督导检查,推动创建工作有效落实。坚持分类施策,健全完善公园体系,提升道路绿化质量,做好小区单位绿化,着力推进双园共建,加强文化保护传承,不断丰富植物物种,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坚持精细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加大管理力度,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在我市期间,省检查组到体育公园、复兴公园、开元学校、诗词园、中山公园等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通过查阅资料、观看技术报告片、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初验。省检查组综合考评后,一致认为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具备国家园林城市申报条件,同意推荐为国家园林城市,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贤明指出,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浓厚,措施高效有力,城区绿量明显增加,承载能力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增强。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汇总省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查弱项、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采取有效措施,在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质效。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贤明一行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省级初评为新起点,对标对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标准,按照省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问题抓整改,优化方案抓落实,集中精力抓建设,精心精细抓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县级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出定州示范、提供定州样板。

市领导马立成、李辉、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