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

时间:2022-11-14 19:21:5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张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就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安排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落实“强化六个观念”的要求,以全新的状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定州展现出美好图景,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相适应。要强化进取观念,抢占发展先机;要强化市场观念,加大改革力度;要强化创新观念,加快转型发展;要强化人才观念,建强人才队伍;要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治理效能;要强化执行观念,推动末端落实,雷厉风行、埋头苦干,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成绩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关键是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立足实际谋实抓实工作,以昂扬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意气风发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定州场景。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1368”发展布局,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从现在起到2027年建成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第二步,到2035年建成面积超10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超100万的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第三步,到本世纪中叶把定州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经济强市。到2035年,把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展现在定州大地,实现“三个赶超、四个图景、N个场景、六个走在全省前列”。这样的动人前景,令人心潮澎湃,格外催人奋进!
  使命在肩,惟有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求全市上下对照省委谋划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科学研究设计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要在融入协同发展上突破,构建更高水平发展格局;要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突破,培育高质量发展核心动力;要在抓项目强产业上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在推进新兴工业化上突破,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突破,释放跨越赶超新势能;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突破,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突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文化强市建设上突破,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突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定州干部的工作风貌和精神特质,形成干劲冲天、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跨越赶超,高水平构建出彩多彩的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大手笔绘就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壮美画卷,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定州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