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 11:17: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本报讯(记者王子宇、王博)恢宏蓝图徐徐铺开,伟大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市教育局日前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军表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工作要求,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教职员工,激发教育系统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推动定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连日来,市职教中心通过召开学习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市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么柱利表示,下一步职教中心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办有温度的职业教育,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这些词句让杨家庄乡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力军激动不已,他一字一句记在工作手册上,作为今后的工作指南。李力军表示,接下来,中心学校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与个人理想的密切关系,把个人的人生目标建立在为国家建设作贡献的基础上,强化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厚植每一位学生的家国情怀,让他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杨剑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明确教育重要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劳动教育回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注重学校多样化发展,加强学科建设;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形成家校、社会共育合力,为建设教育强市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