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3 10:21: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子宇)3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立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安排部署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组织指挥到位,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严重危害及防灭火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依法用火的自觉性。要加大督导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对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并对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