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全市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时间:2013-08-07 09:17: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征地、地上附着物赔付已完成;围墙已全面完工;建筑设计图已完成……日前,记者在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总投资12亿元的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特色中药产业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期工程规划占地150亩,建筑面积5.15万平方米;二期工程规划占地250亩,建筑面积12.4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年创利税3亿元,安置2000人就业。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却挡不住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的脚步。来自市发改局数据显示,1至6月份,我市谋划实施投资超亿元项目31个,总投资83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2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0.1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5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6.76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73.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4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13.4亿元;前期项目10个,总投资617.5亿元。
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通过建立四项制度,着力破解要素保障、审批服务、建设环境等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建立领导分包项目制度。每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都明确一名市级领导分包,相关市直部门为具体责任单位,严格规定时间进度和任务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建立定期调度制度。每月对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调度,互相交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加快推进的措施和办法,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形成督查通报。建立项目负责人恳谈会制度。每个季度召开一次由市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项目法人等参加的恳谈会,积极沟通,听取意见,明确服务方向,解决实际困难,加快项目进度。建立通报表彰制度。完善重点项目表彰激励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小型项目表彰会,对项目进度快,投产达效快的项目予以表彰。对项目进度较慢,没有达到投资计划的项目给予通报批评。
重点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积极研究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高、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狠抓谋划深度,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良好局面。筛选一批符合省市重点项目条件的好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尽快完善各种手续,加大跑办,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省计划盘子,争取资金、土地及政策支持。同时积极抓好全市尤其是园区土地现状调查、控制、报批、收储等工作,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最大限度满足项目的用地需要。
此外,市委、市政府狠抓软环境建设,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确保每个重点项目至少一名市级领导和一个部门负责,用“软环境”为大项目建设提供“硬支撑”,一流的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产生了强大的“动力源”。
目前,全市项目建设呈现项目多、开工率高、进展快的良好态势。北京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研发制造、定州市文化一条街等重点项目正按照计划节点向前推进。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通过开展园区增容行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用工、水电配套等问题,下半年我市项目建设进度将比上半年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